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资讯 > 

秦国文:坚持绿色发展导向、扛牢生态保护责任,为加快衡阳中心化进程提供生态保障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2-08-10 15:03

8月9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秦国文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导向,强化环保问题整治,扛牢生态保护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为加快衡阳中心化进程提供生态保障。

当天下午,秦国文先后来到蒸水入湘江口水质自动监测站、湖南省衡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察看各监测站点工作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询问数据运用和预警预报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充分发挥环境监测在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确保人民群众喝上更加安全优质的水、呼吸到更加干净新鲜的空气。

座谈会上,在全面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秦国文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民生福祉和经济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树牢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准确把握生态与发展的内在逻辑联系;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生态产品。

秦国文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导向。紧盯“双碳”目标,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着力增加经济发展的“含绿量”;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环保准入负面清单和“双控”要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要加强全程管理,注重引导市场主体,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激励企业更加自觉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做到准入要严、服务要好。

秦国文强调,要强化环保问题整治。坚持系统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做到“立足本职、推动全局”,协同推进“一江四水”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治企、管车、控煤、降尘、禁烧”,推动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要坚持重点整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建立健全问题导入机制,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要坚持分类整治,按照分类标准,加快推进各级各类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不容迟疑、不留空当;要坚持彻底整治,形成“发现、核实、明责、整改、验收、通报”的问题解决闭环,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群众和时间的检验。

秦国文强调,要扛牢生态保护责任。要提高标准化水平,建立完善系统科学的环保工作标准体系;要提高科学化水平,让生态环保工作更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要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真正解决对环保问题“视而不见、见而不明、明而不行、行而不果”的现象,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环保铁军。

市领导尹培国、朱春光参加。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