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部署全市工矿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3-14 11:20

3月13日(周日)上午,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全市工矿企业生态环境问题“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专项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部署全市工矿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云新主持。

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云新组织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蒋云新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骥对全市工矿企业生态环境问题“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专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鲁骥表示,要集中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力量、集中时间对我市所有工矿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形成问题清单,综合研判,分类整改。通过关闭、查处、限期整改等方式,预防、遏制和防止环境污染事件发生,确保生态环境安全,提高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蒋云新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在于要明确目标、加强信息研判、优化力量配置、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要求大家努力改进作风,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是抓好管用的制度建设,如周末环境会诊日、周末业务素质培训班、钉钉督导、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培训班等各项工作制度;二是抓好定期调度和定期考核,进一步加密调度,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认真组织排查,形成成果。通过本次排查,形成问题清单、交办清单、责任清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局领导,处级干部,驻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园区分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