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廉政风险专题研判会

来源: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18 16:31

918日上午,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云新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暨廉政风险专题研判会,部署清廉环保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局党组成员谭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新华组织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衡南、衡阳、祁东、常宁、耒阳分局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就廉政风险研判情况进行了汇报。

谭晓华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学习的榜样,要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要通过学习修身养性,锤炼党性;要聚焦关键少数,监督保障执行,推进清廉环保建设,特别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大力推进"清廉衡阳"建设工作,让雁城衡阳既拥有最良好的自然生态,更拥有最明净的政治生态;要深刻理解纪检体制改革的最新要求,围绕驻在部门职能职责将政治监督具体化,推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具体落实、有效落实;要正视风险,才能防范风险、化解风险;要心存敬畏,时刻保持警惕、处处保持警惕;当前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禁止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的规定》,开展好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中秋国庆期间治‘四风’监督检查"行动、清廉培训专项检查,为明年巡察做预演,早排雷,将廉政风险降到最低程度。

蒋云新强调,要增强反腐败的针对性,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在环保领域还存在廉政风险较为突出的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创新招投标制度,使权力在强有力的监督中运行;要时刻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坚持教育与预防为主,让全体党干部职工不断树牢廉政底线思维、紧绷廉政风险思想之弦;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监管防控,每个月对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问题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化解党风廉政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严肃党风廉政问题执纪问责,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精准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廉政问题和腐败行为坚决依法查处;要加强党风廉政基础能力建设,全系统各级党组要不断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事项做到民主集中决策,确保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廉洁性。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抓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底线,确保队伍安全,用更好的党风廉政工作成效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