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资讯 > 

刘晓利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16 17:34

12月12日上午,衡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晓利赴衡阳市新澧化工有限公司、衡阳市第二垃圾填埋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在新澧化工有限公司,刘晓利仔细察看了企业尾矿库堆场扬尘控制现状,详细了解了企业废水、废气污染控制情况,听取了公司负责对尾矿库堆场扬尘控制的整改施计划。刘晓利要求,企业要切实扛起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要聘请行业专家,科学制订、施尾矿库堆场污染防治整改方案,按照资源化、减量化要求,进一步提高企业清洁化生产水平。

 

 

随后,刘晓利来到衡阳市第二垃圾填埋场,全面察看了填埋场雨污分流、污水处理站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填埋区和渗滤液收集池渗漏点排查工作进展。衡阳市第垃圾填埋场20129月投入运行,由于使用年限较长,渗膜破损产生渗漏,少量渗滤液入中心涵管造成涵排水出现超标。目前,通过采用蛙人和机器人深入排查,已排查完渗滤液收集池和500余米中心涵管,收集池漏点全面封堵,中心涵排查出的漏已采用封堵或引流的方式切断污染源。刘晓利强调,要采用高科技技术,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余下300余米中心涵管的排查,同时,全面排查填埋场存在的雨污流不彻底等其它环境问题;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制订全面、科学整治方案,采用先进的处理工艺,扎实推进实施,确保整改质量;要形成长效机制,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和中心涵管外排水的日常监管,确保外排水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鲁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杨承书、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与督导。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