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资讯 > 

市生态环境局与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宣教与对外合作科   发布时间:2020-10-22 11:14

10月21日下午,衡阳市生态环境局与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肖调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岳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出席签约仪式,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蒋宏伟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生态环保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刘晓利和罗岳平分别代表各方进行了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适时互派干部交流锻炼,提升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省环科院将派出专家或科研团队参与衡阳重大生态环境项目论证,为衡阳开展生态环境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指导。市生态环境局为省环科院科研成果应用和转化提供便利和支持,协助推进科技成果实验示范及产业化,提升环保技术社会化水平。

据介绍,省环科院是我省环境科技研究创新的主力军,拥有雄厚的环境科研技术和丰富的人才资源,长期以来与衡阳市生态环境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许多重点环保专题项目研究。双方合作编制的《湖南省衡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报告》,在全国评比中获优秀技术报告二等奖。

肖调金表示,省环科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派出一流技术团队,优先调度各项资源,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保障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各项环保需求;将以敢于应战的铁军作风,充分发挥省环科院环保科研与咨询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服务作用,在技术层面为衡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多更好更科学的技术支撑。

此次协议的签订对我市科学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实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具有重要意义。刘晓利表示,提高环境科技创新能力成为当务之急,随着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通过与省环科院开展项目指导、技术帮扶、参谋决策服务等形式合作,必将全方位提升我市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技术水平,全方位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的能力水平,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环保力量。

省环科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田石强,办公室、相关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资艳,四级调研员刘煜竑、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