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资讯 > 

邓群策: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综合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09-03 10:54


9月2日上午,衡阳市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全市湘江保护和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夏季攻势”任务进展情况,分析了这两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意见;市水利局汇报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邓群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胜之年,又恰逢疫情、汛情、旱情叠加,各项工作面临的困难更大、挑战更大。

邓群策强调,全市上下要在压力叠加、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咬紧牙关、保持定力,自加压力、自担使命,坚定不移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在对标看齐中把握大势,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根本遵循,科学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不断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

邓群策指出,截至8月,我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4.2%,湘江干流全面达到II类水质,县级以上在用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各级各部门要在肯定成绩中鼓足干劲,在找差距中再加压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与顽瘴痼疾作斗争,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治理,一个堡垒接着一个堡垒攻克,全力以赴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硬指标硬任务。要聚焦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特别是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重金属管控和尾砂库整治等重点问题,必须严格完成时限、严格整改标准、严格验收程序,确保如期整改销号。要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着力强化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水环境整治和“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加快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方位完成攻坚任务。要聚焦湘江流域保护和治理,补齐局部水环境质量短板,加强水质监控分析能力建设,严格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渔计划,着力打造湘江绿色经济产业轴,促进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聚焦重点时段、重点污染源、重点行业、重点地块等领域的污染防控,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朱健市长组织传达学习了许达哲省长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挂图作战、挂帅出征,集中攻坚、动态督导,全面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12个县(市)区委和市直3个园区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罗琼、彭玉明、何恩广出席。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