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资讯 > 

刘晓利局长巡查蒸水污染治理 确保疫情期间水环境质量安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9:17


为确保疫情期间蒸水河水质稳定达标,近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刘晓利局长带队,对蒸水流域城区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巡查。实地察看了红湖排口、愉景新城排口、熬陂河排口的排污情况,详细了解了华源市场、雁栖湖、建设新村控源截污现状,并深入螺丝山垃圾中转站、光辉垃圾压缩站检查了垃圾压缩后污水处理情况和排放去向。

刘晓利要求必须采取一切措施确保王家堰污水通过立新大道污水干管进入松亭污水处理厂处理;要进一步排查角山污水处理厂纳污范围特别是华源市场、建设新村、雁栖湖的污水排放情况,确保纳污范围内污水全部进入角山污水处理厂;要加大对柿江河、熬陂河的治理,尽快将三塘镇、呆鹰岭镇生活污水接入污水处理厂处理;要严禁垃圾中转站、垃圾压缩站、吸粪车将不达标的垃圾压滤液、粪污通过城市排水管网直排水体,确保疫情期间蒸水流域水环境质量安全。

刘晓利指出,今年是国务院"水十条"收官年,要把蒸水城区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的重点,作为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优先项,齐心协力强力推进蒸水流域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实现蒸水入湘江口断面稳定达到Ⅲ类水质的目标。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