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资讯 > 

刘晓利局长深入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1-30 17:48


图为刘晓利局长在医院检查医疗废物管理情况

1月30日上午,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刘晓利局长带领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组相关人员,先后现场检查了全市新型肺炎定点医疗机构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和附一医院,督导两家医院做好疫情防控环境管理工作。刘局长详细了解了两家医院疫情防控和相关环境管理情况,分别检查了两家医院医疗废物暂存间、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情况、医疗废水处理站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台帐记录情况,对两家医院医疗废物、废水的严格管理和快速处置表示充分肯定。

刘晓利要求必须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环境管理,要比平时更严格,不能有一丝松懈和麻痹情绪,确保环境安全。要求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产生的生活垃圾必须等同于医疗废物处置,必须设立专门贮存场所,严格分区暂存;必须与处置单位衔接好,日产日清,交接前按规范安全包装、警示标识和消毒处理,确保疫情医疗废物安全规范处置到位。要求必须加强医疗废水监测和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医疗废水达标排放。

刘晓利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生态环境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要坚定信心,一起并肩作战,一定能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对两家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所作出努力和贡献表示慰问和感谢,提醒一线同志做好自身防护,保障安全。对医院存在的困难,生态环境部门将义不容辞全力支持解决。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