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 

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衡阳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3-05-22 17:26


2023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为增强民众生态文明理念,提高民众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宣传生物多样性知识,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衡阳,推进衡阳市生态文明建设。衡阳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知识以及衡阳市近年来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所取得的成效等方面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进商场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蒸湘分局在弘阳广场开展了这次线下主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保护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的知识以及重要性,呼吁市民共同参与、共同行动,一起保护野生动植物,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行动自觉。

宣传活动进广场

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在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同步开展生物多样性网上宣传活动。各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进机关、进工厂、进社区、进广场、进校园、进商场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中来,有效提升了全市民众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意识。


宣传活动进校园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自然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据统计,全市分布有陆生野生动物353种,其中兽类54种、鸟类236种、爬行类42种、两栖类21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云豹、白鹳、中华秋沙鸭、白鹤、穿山甲等5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130余种。全市已记录高等植物266科、973属、2149种,其中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8种:银杏、水松、水杉、银杉、南方红豆杉、落叶木莲、伯乐树、珙桐、绒毛皂荚;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26种。


宣传活动进社区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