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 

省生态环境厅来衡开展日常督察

来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9 16:14


为落实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提档进位。5月16日至19日,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三处处长刘洪义带队对衡阳市常宁市、耒阳市、珠晖区、高新区、衡山县等县市区开展日常督察工作。督察组对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长江经济带警示片中涉及的矿山生态修复、危废超期贮存、生活垃圾填埋场整治、黑臭水体治理、城区生活污水收集、防护距离搬迁等6个方面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察。此外,督察组还对省重点企业污染防治开展了督导帮扶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蒋宏伟陪同督察。

在常宁市,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常宁市仙岭垃圾填埋场、常宁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夏联渠黑臭水体、五矿铍业、五矿铜业等现场察看相关情况,并召开了督察意见反馈会。

会上,督察组听取了常宁市人民政府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督察组对常宁市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现场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督察建议。

督察组要求,常宁市人民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城区生活污水收集、工业污水处理厂、危废超期贮存等重点难点问题,要从快从实拿出具体解决方案;着力强化源头治理和综合施策,对标对表,及时列出问题项目清单;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属地监管和部门联动,真整实改,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耒阳市,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荣鑫昌建材加工厂、北诚矿业、白洋渡污水处理厂、大市循环工业园等地进行现场督察,实地查看存在的问题,详细询问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督察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矿山企业整治力度,严格落实绿色矿山建设内容和标准,确保违法违规问题处罚处置到位,生态环境修复到位;要加强对生活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的日常监管,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在珠晖区,督察组听取了湖南创大玉兔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设备搬迁、物料运转、相关方管理、风险管控等相关情况的汇报。督察组要求,要切实做好企业停产后的环境监管,确保企业搬迁过程不发生安全、环境污染事故;要落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督促和引导企业加强腾退土地污染风险管控和治理修复。

督察组还对高新区省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导帮扶;衡山县“绿盾”行动指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察。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