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土壤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年度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土壤生态环境科   发布时间:2023-01-11 17:16

1月10日上午,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土壤生态环境管理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运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园)区分局分管领导、土壤股股长参会,会议由土壤科科长潘洪涛主持。

会上,潘洪涛同志通报了全市“净土保卫战”2022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度8项重点工作任务作出明确的安排。

曹运才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市土壤生态环境管理工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亮点:一是建立了市、县两级“净土保卫战”工作机制,二是全面完成了2022年“净土保卫战”工作目标,三是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入中央库数量逐步提升。曹运才同志指出,市、县两级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理清思路、强化措施,讲究方法。他强调,2023年土壤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必须确保完成两个任务,即实现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100%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91%以上;必须重视城里、田里、村里、山里等四大板块;必须围绕调查摸底、编制规划、日常监管、风险管控和污染地块治理五个重点开展工作;必须兼顾工作方法,土壤生态环境管理部门要采取多汇报、多通报、严格考核、加强调度、加强督查督办、及时移交问题线索等六项手段,树立权威,增强执行力。

    各县市区分局汇报了去年工作开展情况,就市局2023工作安排、局领导有关要求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按照会议部署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完成2023年既定目标任务。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