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 

市生环委办召开2022年第二十九次周调度会议

来源:综合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2-08-17 16:38



8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朱春光主持召开了2022年市生环委办第二十九次周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夏季攻势”“利剑行动”等重点工作。

会议调度了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利剑”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利剑”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利剑”行动,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市直有关单位要以“利剑”行动为抓手,强化本行业领域的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任务整改,加强部门协同,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我市“利剑”行动取得更好成绩。同时,要加强工作宣传力度,形成全市推动“利剑”行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问题报送。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按照“红、橙、黄”风险等级做好分门别类,及时上报。四是要加快问题整改。对已上报的生态环境问题,各县市区、市直行业牵头部门要加强调度督导,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9月30日前,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完成或实行风险管控。五是要强化重点督导。对部分工作推进不力、排查不彻底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要加强重点督导,及时下发工作通报和督办函,坚决补齐各行业各区域短板,全面推动“利剑”行动向纵深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市生态环境局讲话指示精神责任分解表》

会议对市生态环境局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一是要尽快分解交办。要全面梳理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迅速将指示精神分解交办。二是要加强跟踪督办。要建立常态化跟踪督办制度,定期调度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确保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落实落地。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监管机制,探索制定问题“发现——明责——交办——整改——问责”等一系列的制度措施,加快形成全市大环保工作格局,促进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调度了“2022年夏季攻势”项目任务进展情况及县市区“周末生态环境会诊日”落实情况

会议对全市“2022年夏季攻势”项目任务进展情况及县市区“周末生态环境会诊日”落实情况进行了调度,并审议通过了项目进展情况通报,由市政府领导按照“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的工作机制进行通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办相关领导、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