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 

衡阳市举办2021年县级监测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

来源:生态环境监测科   发布时间:2021-11-19 08:49

根据2021年监测工作要点、监测方案要求,为提高全市环境监测技术水平,力争我市在2021年全省监测技能竞赛中取得理想成绩,11月17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衡阳市县级监测能力提升第二期理论培训,湖南省衡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提供了大力支持。

本期理论培训在市生态环境局设主会场,各分局设视频分会场。培训内容为分析技术、质量管理、综合技术,县级监测站40余名当前从事分析技术、质量管理、综合技术的技术骨干在主会场参加培训,90余名监测技术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湖南省衡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技术科科长冯丽萍、质量管理科科长王光惠、综合研究科科长邓梁娟授课。冯丽萍重点就水中总硬度、环境空气氮氧化物、土壤pH标准分析方法及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等常用大型仪器操作进行了讲解;王光惠重点就样品的采集、保存、运输质量管理,实验室分析质量管理,质量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邓梁娟重点就综合技术内容、综合技术要点及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一方面提升了全市县级站分析技术、质量管理、综合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激发了全市环境监测人员的学习热情,为下一步我市参加全省环境监测技术比武取得理想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接下来,我市将针对县级监测短板,选派监测技术人员到湖南省衡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跟班学习,同时结合2021年度污染源监测质量核查工作进行现场监测强化培训。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