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 

省厅大气处万小卓处长率专家团队来衡阳调研帮扶大气环境防控工作

来源:大气环境科   发布时间:2021-09-09 17:52

2021年9月7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万小卓处长率省蓝天保卫战专家团队来衡阳调研帮扶大气环境防控工作。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分别就我市松木经开区异味问题整改、城区环境空气网格化监测小微站系统建设和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大气项目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万小卓处长首先肯定了衡阳近几年来在大气环境防控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对我市一下步继续抓好大气环境防控和问题整改工作特别强调三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问题整改。松木经开区异味问题是中央生态环境督察交办的群众信访件,一定要客观、真实面对问题和矛盾,进一步统筹谋划、完善顶层设计,要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上下更大功夫,对园区所有企业要深入排查,逐一溯源、逐一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强监管力度,督促涉气企业加快深入提标改造,把握时间要服务质量的准则,要以群众满意为最终标准,切实把园区异味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强化监测监控手段。要结合国控监测、空气自动监测站和城区网格化小微站,充分发挥数据的作用全市大气污染溯源提供科学数据运用支撑。对新建成的网格化小微站系统,通过试运行,做好小微站与国控站数据的对比校核,抓好质控管理,确保微站数据真实有效,利用微站系统平台综合分析能力,发挥好报警功能和“点位长”制的作用,及时对报警污染事项进行处理。三是要重拳出击,高位推进,突出抓好“四个重点”污染防治工作。针对衡阳近2个月的空气质量情况,要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污染因子上狠下功夫,加大管控力度,切实降低本地污染物排放,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督促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抓好SO2管控,对该企业年度治理任务,要加强监督管理,做好政策和技术服务工作,督促企业加快治理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治理任务,确保治理任务通过国家的督查。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刘环建、大气环境科科长吴银燕全程参与了调研工作。

(万小卓带队在衡阳市松木经开区调研、督导园区异味整改工作。)

(万小卓带队在衡阳市松木经开区督导园区异味整改工作。)

(万小卓带队在衡阳市检查城区网格化监测小微站建设情况。)

(万小卓带队在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检查涉气项目治理情况。)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