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 

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管理岗位人员培训圆满完成

来源:应急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2 10:47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切实提高生态环境系统环境应急管理人员业务水平,7月20日、21日,生态环境部通过专网视频形式连续2天组织开展全国环境应急管理岗位集中培训。部应急中心赵群英主任致开班词,阐述了此次应急管理培训的背景、目的、意义,要求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认清环境安全形势,珍惜学习机会,扎实做好培训。

培训班邀请部应急中心、环境规划院、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就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干部读本、“南阳实践”实施技术指南及重点流域工作进展情况、国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编工作、重特大及敏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工作手册、环境应急指挥平台进行了解读和介绍,对如何做好信息报告工作和生态环境投诉举报管理工作提出了方法和要求,对近年来一些环境应急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讲解。重庆、江苏、陕西三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有50多人参加,蒋云新局长亲自带头听课。全市环境应急管理人员热情高涨,认真听讲,在紧张的2天时间内,学习了环境应急管理业务知识,提高了防范环境风险思想认识。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要求继续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积极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编、应急物资库建设、应急演练、业务培训等工作,切实保障我市环境安全。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