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 

收心鼓劲提精神、狠抓落实开好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19 11:50

2月18日上午,新春佳节上班第一天,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务会,进行春节团拜,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和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及其他处级干部给全体与会人员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拜年送祝福,刘晓利祝福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新年有新气象、新作为,再创新业绩、新辉煌;祝全市生态环保事业日新月异、蒸蒸日上。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刘晓利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战胜了很多艰难困苦,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攻克了一批多年未曾解决的“老大难”生态环境问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湘江干流衡阳段水质均值稳定达到二类标准,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生态环保人的美誉度不断提升,铁军风采不断彰显。

刘晓利指出,2021年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也是全市生态环保工作乘势而上、开创新局面之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保持战略定力,咬定目标不动摇,力争2021年全市生态环保工作达到“四个确保”目标,即:确保全年各级工作部署安排和考核目标任务指标全面完成、确保全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标全面实现、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和队伍安全目标全面达成、确保在全省全市创先争优全面再现。

刘晓利强调,要积极主动抓落实。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肯吃苦、耐劳、扎实干事,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永葆奋进姿态。要以市委市政府“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聚焦三个层面抓落实,要认真履职抓落实,做到职责范围内的事自觉落实、上级部署安排的事主动落实、领导交办的事认真落实,干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尽力而为;要积极主动履责抓落实,围绕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局内工作安排部署,主动想事、善思善谋,干工作做到“八有”:有安排、有落实、有回音、有结果有头有尾、有始有终;要全面优质高效抓落实,学会“弹钢琴”,做到多手抓、多手硬,要不断提升工作质量,雷厉风行、说干就干。

刘晓利要求,要狠抓当前工作开好局。科学谋划全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有序推进全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规范监管、有力防控生态环境风险,同时做好年度相关工作会议的前期准备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体局领导,城园区分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