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 

省蓝天保卫战专家团队来衡调研督导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及减排“一厂一策”实施情况

来源:大气环境科   发布时间:2021-01-25 15:52

2021年1月20日至21日,省蓝天保卫战专家团队通过深入企业调研、现场考察、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市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一厂一策”以及“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IMG_2835(20210123-143502)

省蓝天保卫战专家团队对我市此次应对重污染天气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我市重污染天气管控情况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从空气质量预报、气象监测等方面提出了科学性、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建议衡阳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防控措施落实,以日保月、以月保年,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二是建议衡阳强化工作机制,在重污染天气防控期间突出重点,找准根源,持续加强机动车管控、扬尘管控,严格落实秸秆焚烧、餐饮油烟等管控措施。三是建议衡阳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技术力量和作用,合理利用大气小微站监管技术,采取“点长制”,进一步增强衡阳大气污染防控能力。

IMG_2874(20210122-154920)

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刘环建对省帮扶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指出要汲取专家团队意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管控举措,补齐污染防治工作短板,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持续保持我市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良好态势。

城区各分局主管副局长及污防股股长、高新区环保局和衡山科学城产业发展局分管副局长及污防股股长、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应急减排编制单位、小微站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