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 

朱健:当好“首席顾问”,促进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0-03-26 11:16

3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巡查蒸水城区段,并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大生态、大环保理念,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朱健从华新汽车站跨蒸水桥处河岸登船,乘船巡查了蒸水城区段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他指出,要科学制定水环境保护中长期规划,加大水资源系统保护和水环境一体化治理工作力度,不断巩固蒸水治理成效,持续改善河道水环境,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

▲朱健与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进行座谈

在市生态环境局,朱健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持续加强学习,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指出,要扎实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生态环保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掌握生态环保领域最新技术动态、创新模式。严格对标对表各项考核指标和目标任务,对照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认真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挖掘潜在优势,转换比较劣势,确保交出满意答卷。要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对于年度性工作,要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坚持按照时序进度完成目标任务;对于长期性工作,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分步骤、分阶段有序推进,让发展中的问题在发展中得到解决。

朱健指出,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工作联动,切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生态环境部门要当好“总参谋”“总裁判”,推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切实当好“首席顾问”,为城市规划、项目建设等重大决策事项提供参考意见,坚决守住底线,促进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要全面加强生态环保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形成人民群众共同关心、主动参与生态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

朱健强调,要按照省委要求,着力建设“心齐、气顺、劲足”的领导班子,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通过改善办公环境、合理设置考勤制度等方式关心关爱职工,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归属感;提炼队伍文化,凝心聚力推动生态环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彭玉明参加巡河及调研。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