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要闻 > 

国家环境基准专家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发布时间:2019-10-30 16:24

中国环境报记者吕望舒北京报道

  10月29日,国家环境基准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环境基准是环境标准的理论基础和科学依据,也是构建国家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体系的重要基石。成立国家环境基准专家委员会,旨在开展环境基准支撑生态环境管理的重大问题研究,为管理部门制修订环境标准、管控生态环境风险提供支持;并提出环境基准研究的重点研究领域和任务,引导、推动科研力量参与环境基准研究工作。专家委员会由70名委员组成,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3名,委员来自生态环境、水利、农业、林业、卫生、海洋、气象等多个领域。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期,专家委员会将主要围绕环境基准体系顶层设计,以及环境基准的研究计划、质量管理、转化应用等方面,组织开展研究工作。

  会议宣读了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向委员颁发了聘书,参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了《国家环境基准专家委员会章程(试行)》。科学技术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及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